想问问北京现在什么情况了
在北京,各小区都有出入证,戴口罩,拿着出门证才能出入,进来的带着出入证,测体温,不是本小区的一般进不去。各小区有专门消毒人员,一般小区就一个出口,一个进口,其余的门口都封闭了。外地来京的人员,自行隔离十四天,有专门人员抽查,警察叔叔也会经常去。北京的天气这几天是蓝天白云,就是有时候刮风!
现在北京疫情防控还是非常严格的,进居住小区验出入证和严格测温,小汽车🚙要打开后备箱检查。餐厅饭馆还没有开。我朋友前天从海南回来,现在家里要求隔离14天。外地人目前最好先不要来北京,等疫情过去,再来吧。
出门遛弯儿的人越来越多了,但基本都戴口罩。超市的工作人员基本都穿防护服,看起来挺好玩。不过说明防护服不紧缺了。
路上车越开越多了。很多花都开了,有迎春花,桃花等,柳树也发芽了,有道是碧玉妆成一树高 万条垂下绿丝绦。经常有风,但吹面不寒杨柳风。餐馆基本都是外卖,不能堂食。
超市物资一直充沛,但我们都是去新发地每周来小区门口的露天菜市场,怕密封空间的病毒多啊。
企业并没有全部复工,我们在家办公。
进店买东西都要测体温,今天买了百年义利的小吃,永顺炸鸡,都要测一下。商场不只测体温,还扫二维码让移动联通大数据显示你近十四天去过哪些城市,疫区来的不让进。今天去了商场地下一层的超市买口罩,商场里面就看到了两个人,剩下的都是工作人员。
小区不仅要出入证,还要体温正常、有门禁卡,很严格。门口占十几个人,一出小区就提醒要带出入证,进小区还有电子体温计,站在那里就可以量体温,很高级。没问题才能刷卡进小区。
希望那些国外归来的统统对治病收费,真讨厌。带病归国,不肖子孙。特别是隐瞒病情的,一定要判刑。
北京我所了解的现状。
现在京人员,只要出门必须戴口罩,小区出入证实名制更换第二次,没证件也不让出小区,现在春暖花开,出去赏花的人多起来了。公园里赏花限客流,进门人与人隔离一米距离,超市也是如此。街上人车明显的多起来。
事业单位已上班,有的是错峰隔天上,有的一直都在上班。中小企业完全复工还是有难度。
境外入京人员必须隔离14天,原则上费用自理,隔离点配有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。如特珠情况需居家隔离,需要评估,评估后可以。
这几天北京的新增病例都是境外输入,所以现在防疫工作对入境人员是重中之重。@刘老师书画学堂 @今日头条
现在的北京可以说是阳光明媚,春意盎然。玉兰花已经含苞待放了,迎春花也开始争奇斗艳了,河边的垂杨柳也开始出现萌萌绿了!
春天的北京万木复苏,处处鸟语花香,前门大栅栏街上叮当车徐徐地驶过;老北京的卤煮火烧冒出了诱人的香味儿;昆明湖畔映照出了颐和园十七孔桥的流光倒影;还有那冬日里银蛇飞舞的长城也悄悄地披上了绿装。
我喜欢北京,喜欢这里的和谐、安宁与祥和;喜欢号称“天下第一街”的长安大街;喜欢潭柘寺里传出的古刹钟声;喜欢站在香山鬼见愁处遥望景山的风采;喜欢爬上十渡望京坨山顶瞭望北海山上的白塔;喜欢划着小船荡漾在圆明园的福海,一边欣赏美景,一边喝着咱老北京的二锅头;喜欢“三山五园”皇家园林那变幻莫测的四季风光;喜欢尽享从八大处顶峰翩翩起舞、飞流直下的“福斯特滑道”惊悚、刺激的冲浪感觉;喜欢……
嗐!喜欢的太多了,估计再过一个月我们就可以撒着欢地到处游玩了。
朋友们:你们也一块来吧,让我们相聚在北京,让我们一醉方休!
现在的鹿邑县还归周口市管吗
周口鹿邑县,是河南省的十个直管县之一,同时也是周口市经济水平最好的一个县,鹿邑也是道家创始人老子的故里,是我国有名的老子文化之乡。
鹿邑目前虽然是一个直管县,但是仍然归周口市管,经济大权也是在省里,鹿邑也是一个人口大县,全县总人口近120万,当地的方言因为离商丘特别近,所以当地说的都是商丘话,其实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,毕竟鹿邑以前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归商丘管的。
像商丘的下辖县睢县和民权县也是和鹿邑一样的尴尬局面,那就是这两个县在行政上属于商丘市,但是当地的方言和文化都和开封一模一样,其实当时的睢县和民权归开封管,也是和今天的鹿邑一样。
鹿邑还是一个特产非常多的地方,是一个酿酒的文化之都,像有名的宋河粮液、鹿邑大曲都是当地有名的白酒,还有当地的名吃观堂麻花也是一道美食。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