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怀念自己努力的岁月吗
我想大多数的回答都是怀念的,没错,我的确非常怀念高中时代的奋斗时刻的。
记得刚上高中,学习非常努力,成绩倒也还可以。我也顺利的进入了我们学校的宏志班(学习成绩普遍较好的那种),有一次去上厕所,遇见了她(隔壁班),我当时瞬间就被她那清纯的外表所迷住了,在过往的感情经历中,我从来没这么喜欢过一个女生,她的睫毛,她真挚的眼神,让我魂牵梦绕……
可是世事难料,因为自己学习不认真,从宏志班进入到了普通班级,就这样,从这以后,我见她的次数越来越少了,读者在这里可能会说:怎么不向她表白,对呀,确实,我为什么不向她表白,可能是太喜欢了,怕被拒绝,怕把自己的最后一点希望给磨灭了……
一遍一遍告诉自己要好好学习,可是还是忍不住想她,高中三年,我唯一真心喜欢的女孩啊,错过了还是错过了。
感谢承邀,我来回答这个问题。一晃三十多年过去了,回眸走过的岁月,真是几多感慨,几多懊悔,懊悔自己对目标轻言放弃。悔恨自己不能负重前行。
岁月赐予我无数次成功的机会,而我却轻易地放弃了对事业的追求,但人生进入不惑时,才知道失去的不仅仅是机会,而是对人生价值的追逐。每个人都在努力,处于当年的自己,用满足现状捉弄自己,看看身边的同事,看看当年在部队拚搏的战友,自己除了懊恼还有什么?除了悔恨还有什么?世上没有后悔药,岁月一逝不再有,只有用良好的心态,向正在努力的年轻人说一句,勤恳恳。努力工作,只要是认定的目标,就要坚持到底,就像《士兵突击》里的一句话,不抛弃,不放弃。用辛勤的汗水改变自己,改变生活。
人生只有一个20几岁,二十岁正是努力奋进的好年龄,不管你处于什么位置,无论是身处任何职场,努力、吃苦、肯干,用自强不息的心态,用早起晚归的“拚命三郎”精神,改变身处窘境的你。挣钱的城市不是你的家,你的家又养活不了家,既然已经在奋斗的路上,那么迎接你的必定是荆棘之路,必然是汗水、泪水相融的时刻!
每一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,每个人都憧憬美好的明天,今后的你还在奋斗的路上,别等待,莫徘徊。用你的双手撑起一个幸福和谐的家,让你的家人因你而骄傲,让你的父母更好地享乐快乐晚年。
祝奋斗路上的你,顽强不屈,勇于挑战生活中的一切压力,让所有的苦难都成为美好的记忆!!
怀念阿,无比怀念,没结婚之前,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低潮期,那个时候吃饭都觉得成困难,可是最单纯呀,两个人好好的,住在地下室内心都无比满足,可是现在条件越来越好了,却物是人非了,有些人只能共苦却不能同甘!
我怀念当兵的日子,我怀念晋西北高原的黄风,我怀念军营里那一棵棵挺直的白杨。哪才是我的青葱岁月,哪是我人生发出的第一束光。
十九岁,还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,不时的还总惹母亲生气。父亲说:当兵去吧,到革命的大熔炉里看不扒你一层皮!就这样我穿上了绿色的军衣,一颗红五角星的帽微,一副红色的领章,一个绿色的挎包,一个绿色的军用水壶,一床能打背包纯棉军被,这就是当年一个战士的所有财产,每月六元钱的津贴费,到年底我还能节余四十元……我应征入伍的是国防科工委第二十五试验训练基地.对外叫太原卫星发射中心,现在叫战略支援部队,三个月的新兵训练结束,我被分配到光测五中队的气象分队,就是给中长期天气预报提供平时的气象要素资料,为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气象保障。专门到基地教导队进行了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,结业考试我得了第一名,政治和业务两个100分。那时有个说法叫又红又专。
做为一名气象兵,为国防观测风云,上白班,值夜班,春夏顶烈日战风沙,秋冬冒严寒斗冰雪。风雨无阻分秒不差,数据不差。业余时间还不时的向解放军报,战友报,解放军文艺投稿,时不时的切个豆腐块,心里哪个美呀!服役的第三年,我荣幸的成为一名穿四个兜的小军官。(战士只有两个兜)拿国家行政二十三级的军队干部,工资是每月52.30元,这就是从一个老百姓到合格军人的转变,一个热血青年的积极肯干,换来了梦想的实现。
军营所在地,是革命老区。当年毛主席从延安向西柏坡战略转移,就是从这里东渡黄河,这个地方名字叫军渡。毛主席在兴县蔡家崖居住的时候,写了《在晋绥干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》等四篇重要著作,为中国革命的成功和中国人民的彻底解放做了重要论述,现在已经是红色旅游革命教育基地。当年的老区人民像对待八路军一样的对待人民的子弟兵,我们也发扬光革命光荣传统,严格尊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,真的是军民鱼水情。
这就是我的怀念,我们不能做到青春活得不留遗憾,但要做到在青春里活得心安。


